高中励志作文篇三:时间在流逝
倚靠斜枝低吟“朱颜辞镜花辞树”,毅立江边感慨“古来万事东流水”,回眸历史长叹“江山不老人易老”。
时间在流逝,它冲洗历史;时间在流逝,它改变人生;时间在流逝,它决定不了当下,改变不了未来。
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,酒人豪肠,七分酿成月光,三分铸成剑气,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。在人生面前,时间面前,李白与我们一样,他无法改变时间,无法让时间停止,可是李白面对时间匆匆,面对困难重重,他选择直面当下选择当下,“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”,好大的志气;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,好大的决心;“俱怀逸兴壮思飞,欲上青天揽明月”,好大的豪气。李白用自己的旷达与豪放坦然面对时间的流逝,既然改变不了事实,那就改变自己,名垂青史,让时间永远无法消磨。
他没有李白的那份豪气,但有着一份独一无二的坚毅。在时间面的,他没有低头,他的那种坚毅让时间记住他,让后人也记住他。他惨遭宫刑,痛不欲生,但完成了一部“史家之绝唱,无韵之离骚”的《史记》。他面对时间的流逝,面对人生的苦难,选择跌倒后站起来,选择与时间搏斗。他成功了,没有被时间的潮水所冲走,没有被时间的海洋所淹没。他站起来是一尊雕塑,他倒下去是一座丰碑,让我们铭记他的名字一司马迁。
宋文骢,一个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名字,他是我国歼10战斗机的总设计师,当时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设计师无人知晓,他心存斗志,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,他不甘为时间所掩没,他将自己几十年的心血熔入战机,五十载春花秋月,二十年丹心铸剑,长剑出鞘,直指苍天,震惊寰宇。宋文骢将自己的心血与灵魂都熔人祖国的蓝天卫士。在时间流逝中,他把握当下,战胜困难,在时间长河中留下自己迎风搏击的画面。
“惜秦皇汉武,略输文采;唐宗宋祖,稍逊风骚。一代天骄,成吉思汗,只识弯弓射大雕。俱往矣,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。”毛泽东面对历史,面对时间,发出感慨。过去的早已过去,时间仍在流逝,把握当下,永不低头,当可成为时间浪头上的弄潮儿。
回首过去,时间流逝千年,但那些事永驻历史。泪罗江畔的兰蕙比配屈原的忠贞,南山东篱下的菊花芬芳着陶渊明的清高,滚滚东流的黄河映衬着李白的豪放与旷达。
时间在流逝,我们只有把握自己,方可把握人生,才可以像前辈们一样,在时间的长河中,永远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份价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