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嘲笑弥漫周围,困难缭绕生活,黑暗笼罩白天,我们为了争口气,坚强地走过每个春夏秋冬,拒绝失败,我们争口气,迎上胜利。
争口气,或许你就能像花儿一样灿烂地怒放美丽;或许你就能像苍鹰一样快乐地翱翔自由;或许你就能像鱼儿一样悠闲地漫游快活。
童第周从不及格的差生到出类拔萃的生物学家,这是他的争气造就了成功;詹天佑由被讽刺、嘲笑到连外国工程师也竖起大拇指的著名工程师,这是他的争气建造了中国的第一条铁路;海伦·凯勒从无法上学、身患疾病成为知识渊博的女作家,这是争气塑造了她的才气;刘翔由无名小卒的参赛选手到冲出亚洲的跨栏得胜者,这是争气,成就了他的超越。
争气是一种绝处逢生,是一种勇敢正直,是一种顽强不屈。松树不泄气,于是争气地从悬崖峭壁的缝隙中探出头来张望;莲花不泄气,于是争气地从淤泥中挺直身杆沐浴阳光;梅花不泄气,于是争气地从寒风凛冽的冬天打起精神,绽放芬芳。
不争气如一条毒蛇一样,吞蚀我们的心灵,抹掉我们的前途,扼杀我们的成功。
三国时的刘禅因不争气,国家亡了,落得个“扶不起的阿斗”的名声。清朝末年的皇帝因不争气,丧权辱国,落得个“弱国无外交”的下场。
不争气的船,航不过汹涌的大海;不争气的树苗,长不成参天的大树;不争气的鸟儿,飞不上广袤的天空。
争气凝聚了汗水和泪水,只有付出劳动才会有胜利的收获。为了争气,这是心中的信念,并付诸于行动之上,胜利就会迎上来。
一个集体如果不争气意味着纪律涣散;一个社会如果不争气意味着经济萧条;一个民族如果不争气意味着卑躬屈膝;一个国家如要不争气意味着位低权弱。
中国绝不能失败,身为龙的传人,我位定要争气!面临美国的“霸权主义”我们要争气;面临“台 独分裂”我们更应争气,捍卫我们的祖国,壮大我们的实力。
争气让我们充满力量,争气让我们迎上胜利!